当您现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管理 > 市场管理

市场管理

市场管理

我市召开中部双循环大通道建设座谈会

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22

2023年3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副链长李永丰组织中海通物流公司及相关市直单位、平台公司召开岳阳“中部双循环大通道建设座谈会”,研究通道建设与运营有关问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出席,市政府办二级巡视员王星耀主持,市物流中心、市口岸办、城陵矶新港区、省港务集团、市城运集团、城陵矶口岸实业公司等相关单位参加。


深圳市中海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花亮介绍了岳阳“中部双循环大通道”建设进展,2023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及后段工作建议。与会单位就今年通道建设目标、通道运营平台公司组建、通道品牌提升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达成了高度共识。

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办公室主任吴灿在发言中提到:中部双循环大通道自去年11月通道建设六方签订合作协议以来,按照统一规划、稳步推进、业务先行的原则合作共建,目前来势看好。后段建议加强汇报对接,争取省级支持,尽快成立通道运营公司,做大货源箱量,进一步锤炼通道品牌,逐步上升为省级、国家级战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强调:战略定位必须旗帜鲜明,岳阳作为国家级物流枢纽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要做中部地区物流集散、中转、分拨中心;要加强汇报对接,高位推动;要进一步明确物流设施短板,积极包装申报项目,补齐短板完善功能;要大力招引龙头企业并搞好服务,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副链长李永丰要求:一要加强顶层设计的深度,积极争取融入省级“5+1”通道战略,深入研究通道发展模式和实施路径;二要壮大市场主体,成立通道建设运营平台公司,城陵矶新港区牵头,相关企业和单位要认真策划调研,算好经济账,形成科学可行的平台公司组建方案报市政府审定;三要加大政策扶持,市口岸办等相关部门要积极向上汇报,争取各类资金政策支持;四要加力降本增效,通过与通道沿线港口互联互动,与相关省市加强业务合作,打通堵点,提升运营质效,以更开放的心态促进共同发展。五要加快凝聚共识,加强宣传引导,形成合力共建“中部双循环大通道”的良好氛围。

信息来源: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市场指导部
分享到微信:

您是第1访问该页面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