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您现在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行业管理 > 市场管理

市场管理

市场管理

勇立潮头开新局 云溪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0

在云溪区委、区政府和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的共同推动下,我市第一个县区级物流发展服务中心于1月9日在云溪区正式揭牌。云溪区委书记刘正仁,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灿出席仪式并揭牌,云溪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彭伟,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石斗等领导参加,标志着云溪区在全市各县市区服务物流产业发展中率先吹响了“集结号”。

云溪区拥有28.8公里的长江黄金岸线,与城陵矶新港、中国(湖南)自贸区岳阳片区连成一体,资源条件十分优越。近年来,云溪区委、区政府立足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坚持以战略视野,加快推进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引进森凯、济海、金润达等一批规模物流企业,为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撑。2022年云溪区物流业总产值突破170亿元,已成为岳阳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确保供应链安全”要求,构建经济高效、绿色智能、安全稳定的现代物流体系已成为新发展阶段的重要任务。发展现代物流既是岳阳优势也是特色,是实现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市委、市政府坚持把现代物流作为我市优势产业链重点打造,全市物流产业正朝着2000亿元的目标冲刺。

吴灿强调,云溪区是航运物流的要塞、铁路物流的枢纽、化工物流的重地,也是全市物流发展的潜力和希望所在。云溪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定信心,把现代物流作为云溪区第二个支柱产业来打造,争做岳阳现代物流排头兵、生力军、先锋队。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千亿物流倍增行动”决策部署,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实现城市、产业、物流规划互融互补,稳健发展化工物流,着力构建能源化工多式联运体系,加强市场主体建设,提升现代物流发展基础支撑力和综合竞争力,加快从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升级转型,开创全新的工作局面。

云溪区物流发展服务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增强发展动能,提升云溪物流产业现代化管理水平,实现化工产业、现代物流“两业”融合,推动云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将和云溪区一道,携手前行,奋发有为,谱写岳阳现代物流发展云溪新篇章,为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实的物流支撑。

信息来源: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市场指导部
分享到微信:

您是第1访问该页面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