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您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全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7

4月14日,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岳阳县召开。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现代物流产业链链长李美云出席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副链长李永丰主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二级巡视员王星耀,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办公室主任、市物流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灿,各县市区、相关市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重点物流企业代表等50余人参加。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前往湘北现代商贸物流园、岳阳市海纳物流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特色党建等相关工作情况;第二阶段在岳阳县召开全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吴灿对产业链工作进行汇报,简要回顾了2022年产业链建设工作情况,从打造三大枢纽、抓好三个重点、强化三大保障三个方面部署了产业链全年建设重点工作,并对当前需大力推进的几项重点工作做了安排。岳阳县作了物流产业链建设工作经验分享,云溪区、市交通局、市城运集团进行了交流发言,市重点产业链办公室(市工信局)对今年物流产业链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

李美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科学研判发展形势,把握新要求、明确新目标、应对新挑战,进一步把定位找准、把问题摸清、把目标量化、把政策用足,以产业链建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链长主导,积极发挥牵头管总作用,狠抓项目龙头、优势物流、对外合作、市场主体,协调解决重大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实君山“一港一中心一基地”(城陵矶港配套的铁公水联运中转枢纽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农产品交易集散中心、大宗粮油加工基地)建设;要融合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和物流发展,整合企业物流信息资源,打造集仓储、运输、配送、零售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物流大数据信息平台,拓展区域物流集聚辐射面。李美云指出,2022年,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办积极谋事、用心干事、努力成事,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全市全年共完成物流业总产值1415亿元,同比增长17.4%,实现了逆势增长。城陵矶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00.9万标箱,成为长江中上游第三个百万标箱大港。全市新增规上物流企业21家,总数达203家,新增国家3A级以上企业3家,总数达37家,居全省第二。在全市产业链年终考核中,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办连续两年获评一等奖。

李永丰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产业链工作会议精神,要快速落实产业链工作部署,要强化调度产业链工作任务,为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注入强劲动能,提供坚实支撑。

信息来源: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科技信息部
分享到微信:

您是第1访问该页面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