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您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调研我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工作

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30

3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现代物流产业链链长李美云一行到市物流中心调研我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工作,市政府办二级巡视员王星耀陪同调研,市城运集团、中交岳阳投资公司、市物流研究院及市物流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市物流中心领导班子和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办主任吴灿就我市物流产业发展基本情况、规划布局、当前大力推进的重点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市城运集团就胥家桥综合物流园、君山物流园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浩吉铁路对接情况作了汇报,中交岳阳投资公司、市物流研究院及市物流行业协会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副市长李美云充分肯定了市物流中心、市城运集团等相关部门工作。他指出,物流中心成立时间虽短,但思想重视到位、发展思路清晰、工作重点突出,在推进岳阳现代物流产业发展中做出了积极贡献,下一步如何抓好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做到“三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做好战略定位。广泛征求多方意见,做到科学定位,凸显岳阳特色。二是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紧跟国家政策“指挥棒”,在“十四五”期间,着力构筑“1+4+8+10”的物流设施节点网络体系,实现物流规模总量、项目体量、港口吞吐量“三量倍增”,打造国家级物流平台品牌。三是进一步抓好重点工作。要做实君山“一港一中心一基地”(城陵矶港配套的铁公水联运中转港、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农产品交易集散中心、大宗粮油加工基地)建设;要加快推进中交PPP项目开园、坪田站立项建设、陆港铁路产业园建设;要瞄准重点企业,积极主动对接项目,制定完善招商方案,精准招引国内头部物流企业进驻岳阳;要融合互联网新业态新模式和物流发展,整合企业物流信息资源,打造集仓储、运输、配送、零售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物流大数据信息平台,拓展区域物流集聚辐射面;要充分发挥岳阳大宗商品物流、危化品物流、能源物流、农副产品物流优势,将特色做精做优,不断提升物流规模化、品牌化,努力将特色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更好的助推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综合部
分享到微信:

您是第1访问该页面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