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您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岳阳市第一个现代仓储物流产业联盟与党建联盟在新港区成立

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15

3月14日,城陵矶新港区现代仓储物流产业联盟暨产业链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召开,标志着岳阳市第一个现代仓储物流产业联盟与产业链党建联盟正式成立。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华云,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综保区管委会副主任宋振权,新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卓,党群工作部、口岸贸易部、企业服务部及31家航运物流企业负责人参加。

大会投票选举了盟主单位、副盟主单位,执行委员会主席与秘书长。

新港区具有湖南唯一的国家一类水上口岸,现代仓储物流行业发展成熟,对于建设现代仓储物流产业联盟与产业链党建联盟具有天然的优势。截至目前,新港区A级及以上物流企业占全市的 32.4%,其中规模以上物流企业21 家,A级以上物流企业11家,4A级以上物流企业8家,5A级物流企业1家。2022年,新港区仓储物流业产值达到265 亿元,纳税 0.93 亿元;城陵矶港完成集装箱吞吐量 100.96 万标箱,同比增长 68.1%。

成立联盟,是整合企业资源、提升资源配置,完善扩大产业链,推进产业集群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建立产业链党建联盟,旨在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创新优化基层组织形态,促进产业与红色基因的有机融合。

新港区现代仓储物流产业联盟定位于服务长江经济带战略、“一带一路”倡议,以党建联盟“组织力”赋能产业联盟“生产力”,全面掌握企业需求,推动新港区仓储物流产业链上下游配套合作、企业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让盟员之间形成既竞争又合作,在协同中不断做大做强。

联盟还将凝聚行业组织、企业、第三方服务机构等方面的力量,为联盟企业高质量发展搭建支撑平台,整体提高新港区仓储物流产业竞争力,实现该产业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城陵矶新港区

信息来源: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科技信息部
分享到微信:

您是第1访问该页面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