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您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先导先行 闯出新路 做强优势 勇立潮头 市物流中心召开奋力开创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动员部署会

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6

收心聚力鼓干劲,奋发作为开新局。2月3日上午,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召开了以“先导先行 闯出新路 做强优势 勇立潮头,奋力开创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主题的动员部署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灿参加会议并讲话,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华云主持。

会上,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石斗宣读了中心2022年度先进部室和优秀个人表彰通报,中心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部室和个人颁奖,先进部室和优秀个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吴灿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中心的表彰会、总结会,更是我们收心聚力,明确目标,提振信心,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奋力开创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动员会。

吴灿表示,2022年是中心机构组建后工作正式运行的第一年,是全市物流工作负重前进、加快发展的一年。全中心上积极发扬“敢闯、敢干、敢担当”精神,顶住了压力,开创了新局,干出了信心,在不断提升工作标准,攻坚重点任务,推进重大物流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取得新进展,在机关党建、清廉机关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奏响了实干争先的最强音。

吴灿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动岳阳市“十四五”物流业规划各项目标顺利实现的攻坚之年。做好2023年工作,我们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全市“千亿物流倍增行动”稳步实施,对照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列出工作落实清单,明确完成时间节点,为圆满完成目标任务打牢基础。2023年,我们要全力以赴抓好这三件大事:一是打造“三大枢纽”。以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为龙头,加快城陵矶水港、胥家桥综合物流园陆港、三荷机场临空经济区空港三大枢纽经济功能区建设,完善以江海航线、中欧班列、海铁联运为重点的国际物流体系,带动全市物流产业加速转型升级二是抓好三大重点。推进“中部双循环大通道”建设运营,加快打造国家级物流通道品牌的步伐,通过通道年内完成集装箱吞吐量30万标箱,助力城陵矶港完成150万标箱年度目标;扎实做好重点项目调度服务,加快推进全市四级物流配送项目、虞公港一期项目等重点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持续加大招商育商工作力度,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培育和支持一批规上物流企业、A级物流企业和星级冷链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市物流产业发展增添市场活力和发展动能。三是夯实三大保障。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发力,发挥“握指成拳”的效应,用好用活市现代物流创新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现代物流产业链办公室、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三块牌子,加强统筹调度,密切协作配合,做实政策出台、争资争项和智力支持三大保障,推动各部门单位落实职责分工,共同推动千亿物流倍增行动顺利实施。我们要一以贯之加强自身建设:一是坚持将党的新思想新理念贯穿中心党建工作全过程,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强基作用,做好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大文章”;二是通过加强青年干部理论教育培训、加大青年岗位交流力度、搭建青年锻炼平台等方式,打造物流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三是紧盯正风肃纪反腐败的关键,坚持不懈强监督,驰而不息转作风,不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分享到微信:

您是第1访问该页面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