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您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物流中心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14

12月9日下午,市物流中心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主任吴灿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全中心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坚持把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深入领会、全面把握,结合中心工作实际学深悟透做实,实干争先、勇毅前行。

会议要求,全中心要把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岳阳篇章而团结奋斗的决定》作为今后工作的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聚焦中心职能职责,统筹协调服务全市物流产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落实全会精神。一是要突出重点,构建物流业发展新体系。以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为龙头,加快城陵矶水港、胥家桥综合物流园陆港、三荷机场临空经济区空港三大枢纽经济功能区建设,带动全市物流产业加速转型升级,将岳阳打造成为中部地区“双循环”物流枢纽城市、长江中游综合性航运物流中心、湖南省枢纽经济发展新引擎。二是做强通道,打造物流业发展新平台。大力发展多式联运,降低物流成本,集并物流货源,带动产业发展,做强中部双循环大通道,力争2025年通过通道完成铁水联运集装箱吞吐量60万标箱,2030年完成100万标箱,成为城陵矶港集装箱吞吐量的重要增长点,为全市完成300万标箱作出突出贡献。三是招大引强,培育物流业发展新动能。继续紧密跟踪对接中远海运等头部物流企业,培育和支持一批规上物流企业、A级物流企业和星级冷链企业做大做强。四是加强保障,筑牢物流业发展新支撑。推动县市区参照市级方案设立物流专门组织机构,加强物流专业人才培养引进,发挥物流研究院智力支撑作用,加快全市物流信息平台建设。

信息来源: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产业发展部
分享到微信:

您是第1访问该页面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