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您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市物流中心召开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29

9月23日,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召开“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主任吴灿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华云传达了“全市干部纪律作风突出问题整治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市纪委《岳阳市纪检监察系统日常监督工作“强底板、补短板”正面清单(试行)》《岳阳市纪检监察系统日常监督工作“守好位、防越位”负面清单(试行)》以及《关于开展国家公职人员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

高峰组长就如何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一心一意真学。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全员参与学,做到学思践悟,深刻认识违规收受红包礼金、打牌赌博和违规吃喝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和危害性,要坚决纠治“不清不廉”的痹症;二是要一抓到底真纠。要扛牢主体责任,纠机制,纠理念,纠方法,坚持靶向思维,深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三是要一鼓作气真治。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权利治,围绕制度治,要结合清廉机关建设,一体推进,破除十种机关文化的怪象,破除“不清不廉”的八种病症,营造单位廉洁文化氛围,推动物流中心清廉机关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上,吴灿主任对专项整治行动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这次专项整治行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要求,是建设“清廉岳阳”的重要任务,是解决当前公职人员作风顽疾的重要手段。市纪委列出这两个“十严禁”,为全市党员干部划出了纪律“红线”,中心要准确把握市委、市纪委任务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清廉机关建设有力有序的开展。

他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整治行动自觉性。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作风建设问题,明确任务,把准痛点,坚决做好纪律作风问题的专项整治行动;二要认真抓好方案的贯彻落实。认真传达学习,解读方案,做好部署,做到与打牌赌博、违规吃喝的不良行为划清界限;在整治工作中,班子成员带头,全体干部参与,按照“五个一”规定动作原原本本落实到位;三要严抓严管,深化成效。抓好监督问责和整章建制,要保持整治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抓常抓实整治工作;同时,要以这次中心干部定岗和提拔任职为契机,明确岗位职责,以专项整治行动为“小切口”,推动中心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

信息来源: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综合部
分享到微信:

您是第1访问该页面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