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您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云溪区政协主席王来平带队来市物流中心开展现代物流产业调研

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30

6月29日,云溪区政协主席王来平带队,就“发挥港口岸线资源优势,发展壮大现代物流产业”议政性协商课题,来市物流中心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议由市物流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灿主持,市物流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华云参加会议。

李华云就岳阳物流发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下一步发展方向做出介绍。他表示,物流业作为我市“千亿产业”,是促进岳阳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云溪区,港口、铁路资源丰富,化工物流业发展成熟,是发展壮大物流产业的重要推手。在“十四五”时期,云溪区要着力打造铁路物流“枢纽”、化工物流“重地”、航运物流“要塞”这三大特色。

双方就行业监管、物流招商、企业培育、市级支持等相关政策规定,以及岳阳现代物流发展战略方向,云溪区在全市“一盘棋”中的如何发挥作用等多方面问题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吴灿认为,云溪区具备现代物流发展的基础条件,发展前景广阔,是实施全市“千亿物流倍增行动”的主阵地和主战场,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优势,加快解决物流与产业联动问题。并在会议上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云溪区是全市物流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要将物流产业作为支柱性产业打造;二是要重视物流规划的顶层设计,做好工作谋划,通过规划来形成共识、通过协调共商疏通堵点难点,保障工作落实;三是要重视物流发展的要素保障、政策支撑扶持,将区位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四是要加大对物流机构的建设力度,用行政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他表示,市物流中心将全力支持云溪区物流工作,采取更加精准的措施助力区域物流建设,共同助力“十四五”物流规划目标的达成。

信息来源:综合部
分享到微信:

您是第1访问该页面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