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您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岳阳市代表团赴深圳考察招商

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7

6月16日至17日,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汪涛带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城陵矶新港区、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三荷机场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实地考察深圳亚马逊全球智能硬件中心(Amazon)、中国国际海运集装箱集团(中集集团)、深圳中海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深圳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圳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岳阳市代表团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工作团队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就开展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明确了当前需解决的具体问题,就后续加强对接、引导项目落地排出了时间表,制定了“路线图”。

6月16日下午,在深圳中集集团总部进行项目洽谈,在企业的带领下,岳阳代表团参观了中集集团展厅,近距离了解中集集团的业务范围、产品特点以及高品质、国际化的物流装备与服务。

(参观中集集团展厅)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共同关注的7个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项目洽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黄田化副总裁对岳阳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中集集团相关板块负责人就项目具体进展进行了汇报。汪涛副书记指出:中集集团业务布局与岳阳产业发展方向十分契合,新型竹纤维材料产业园等项目技术先进、绿色环保、效益突出,岳阳市政府、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强力量,专班对接,加速前期手续办理,让项目尽快落地、投产达效。

(与中集集团开展座谈交流)

6月17日上午,在深圳国际创新中心,岳阳代表团会见了亚马逊全球智能硬件中心总裁雷振君(Regien)及其核心团队,汪涛副书记介绍了岳阳市情、岳阳现代物流业发展概况,充分阐释了岳阳发展航空货运的七大优势以及惠商政策,并邀请雷振君总裁近期来岳考察。雷振君总裁表示:亚马逊集团非常重视岳阳代表团此次来访,岳阳的综合优势让人印象深刻,亚马逊集团近期谋划加强物流基础设施布局,提升特殊情况下保持全球物流畅通的能力,未来与岳阳可以在很多方面形成合作。

(与亚马逊雷振君总裁开展座谈交流)

6月17日下午,岳阳代表团对深圳中海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中海通公司董事长花亮详细介绍了岳阳中部通道项目建设情况,并就岳阳中部通道对标“西部陆海新通道”提档升级为国家又一条重要物流大通道的重大意义和战略构想进行了详细阐述,双方达成了高度共识。

(与中海通公司开展座谈交流)

市物流中心主任吴灿表示,岳阳与中海通保持着紧密的沟通与合作,共同参与、见证了中部通道的良好开局和快速发展。接下来,市物流中心将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出击、精准发力,和中海通公司等合作伙伴一起,积极对接通道沿线地区,争取在航运组织、多式联运、业务联动和平台运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同时会同相关部门,迅速开展研究,制定通道建设重点任务清单,搭建工作专班,加快推进落实,用实实在在的成绩,助力中部新的国家物流大通道真正上升为国家战略。

汪涛副书记指出:自2021年以来,中海通公司为推动岳阳市现代物流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中海通公司紧密合作,研究提出的中部陆海新通道战略规划,完全契合岳阳打造平台品牌,加强物流支撑,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今后,市物流中心要加强跟踪调度,继续作为市政府与物流龙头企业间的桥梁纽带,搞好全方位服务,协调相关单位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新通道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市政府将举全市之力支持通道项目建设,联合各方力量,将岳阳中部新的国家物流大通道打造为响亮的国家级物流品牌。

汪涛书记在中海通讲话

(汪涛副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

信息来源:综合部
分享到微信:

您是第1访问该页面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