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您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荆州市政府代表团来岳开展物流业发展工作调研

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30

5月26日,荆州市二级巡视员范本源等一行12人来岳调研物流业发展工作,实地参观考察了市物流中心,并参加了座谈交流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星耀主持会议,市物流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灿在会议上介绍了相关情况,市委编办、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工信局、市商务粮食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分管负责人参与座谈会。

在座谈交流会上,王星耀副秘书长对荆州市政府代表团来岳调研表示热烈的欢迎。

随后市物流中心主任吴灿就中心组建成立及我市物流业发展情况作出发言。吴灿指出,中心的组建成功有其现实意义,岳阳拥有发展物流业独特的区位优势,近几年来发展势头迅猛,在2020年物流业成为全市第三个千亿级产业,并入选第二批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根据我市物流业未来的发展需要,同时借鉴了我国物流业发达地区的成功做法,升格成立市物流中心,有利于进一步推动我市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吴灿还从做好顶层设计、优化组织结构、奖补措施、人才培养这四个方面阐释了我市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的主要做法。

荆州调研团咨询了职责划分、跨部门协作机制、商贸物流发展、物流产业牵引等多方面的问题,岳阳各单位代表一一做出了回答。王星耀副秘书长做出了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市物流中心对岳阳现代物流产业发展起到的推动作用,他认为,市物流中心成立时间虽短,但为助力岳阳市打造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发挥着积极作用。

最后,荆州调研团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感受到岳阳物流产业发展之好、重视程度之高、政策以及模式之优,同时也感谢岳阳各单位的答疑解惑,让本次调研收益匪浅,并提出,希望双方可以共同努力,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来源: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分享到微信:

您是第1访问该页面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