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您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李建华赴城陵矶新港区调研松阳湖铁路专用线建设

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2

2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建华赴城陵矶新港区调研松阳湖铁路专用线建设,市物流中心、市交通局、城陵矶新港区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李建华一行抵达新港站现场,实地察看调研了松阳湖铁路专用线建设进度情况,并详细听取了施工方在专线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要站在服务岳阳经济发展大局上看问题,树立大交通理念,充分认识到专线开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形成合力,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施工方要加快扫尾工程的完善进度,相关部门要尽快编制可行性运营方案,力争打通铁水联运的最后一公里,争取松阳湖铁路专用线早日运营、早日投产、早日见效。

据了解,作为长江干线铁水联运12个重点项目之一,岳阳松阳湖铁路专用线项目开通运营后,经运城陵矶港口的货物,向北可由湘欧班列连接新疆;向南可通过铁水联运,连接粤港澳大湾区,对接湘粤非水铁海通道;西南可连接广西钦州港,对接西部陆海新通道。城陵矶港与京广铁路铁水联运的实现,对加快将湖南打造为长江中游及中部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推进岳阳口岸经济快速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信息来源: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分享到微信:

您是第1访问该页面的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