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您现在位置: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市物流中心组织集中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并开展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讨论

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0-18

10月16日上午,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高屋建瓴、继往开来,让人备受鼓舞与启迪,纷纷表示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认真学习领悟。

当天下午,党组中心组(扩大)开展了关于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讨论,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吴灿主持学习讨论并讲话,中心全体党员、部室负责人以及负责党建工作同志参与学习讨论。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及思想实际,就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认识,进行了学习交流。

中心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李石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科学、全面、系统的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提出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并且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他认为,我们必须要对“窑洞之问”时时放心不下,对“第二个答案”时时放在心上,不断推进自我革命,加强反躬自省。党组成员李华云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提到“增强国内大循环内生动力和可靠性,提升国际循环质量和水平”以及“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指示与我中心工作息息相关,也为我们指明了目标和方向,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指示走好岳阳物流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吴灿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民族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指导我们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中心要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作为中心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抓好原文深学,突出领导带头,推动中心党员干部普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吴灿要求,一是要根据报告中“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示,进一步加强岳阳物流通道的规划和建设,打通南向铁水联运通道,主动对接东盟、非洲国际物流通道,要确保落实物流产业链的多元和安全,高质量建设中部双循环大通道,助力岳阳市经济降本增效,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二是要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与培养,各部室负责人要学会统筹协调,学会给年轻干部“压担子”,让年轻干部主动“挑担子”,要切实发挥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鼓励单位年轻干部走上讲台,充分展示自我,为其搭建一个“以讲促学、教学相长”的交流学习平台,从而提升能力素质和业务水平。三是要坚持用二十大精神引领中心各项建设,搞好聚焦对表,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年末各项工作落实、筹划来年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换为高标准推进岳阳物流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信息来源:岳阳市物流发展服务中心综合部
分享到微信:

您是第1访问该页面的用户